2022年中國廣告營銷各渠道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08 15: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廣告指透過若干形式的媒體公開并廣泛地向公眾傳達信息的營銷方式,須耗費一定程度的成本。在互聯網及移動技術的不斷創新、消費者在數字設備上花費的時間增加以及在線廣告的數據驅動潛力的驅動下,廣告商逐漸將其廣告開支由線下渠道轉移至在線渠道,以觸及更廣泛但目標更明確的受眾范圍,并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廣告信息。

市場規模

就企業廣告開支而言,中國五大主要渠道的廣告總市值由2017年的5055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10008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8.6%,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到11589億元。在線廣告行業的市場規模2017年的3763億元至2021年的9276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5.3%,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到1094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流量獲得成本增加

隨著互聯網用戶流量快速增長期的退去及大型出版商議價能力的提高,廣告商的流量獲得成本亦不斷增加,吸引新客戶并推動彼等消費日益困難。

2.SDK的數字廣告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及廣告商對營銷活動的效率日益關注,在線廣告已越來越普遍,而對傳統營銷及推廣服務的需求正在下滑。通過將出版商與技術平臺及廣告投放服務提供商對接,廣告SDK為中小型出版商提供一套簡單方便的商業化工具。因此,廣告SDK在數字廣告市場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3.倚賴中間廣告服務提供商加強優化

由于大多數廣告商的內部優化能力有限,預期廣告商為了在廣告市場得到更高的ROI,可能會將其對直接采購營銷服務的依賴轉向透過中間營銷服務提供商進行采購中間平臺,中間廣告服務提供商具有更佳技術、專業知識及更充足的數據。

4.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於精準營銷的應用更加廣泛

應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可以在整個廣告生命周期及各種消費場景中協助品牌,如品牌定位、內容創建、交付及監控,以準確掌握廣告機會并為客戶提供全面服務。

5.O2O營銷模式的興起

在線廣告上揚的成本及在線-線下廣告縮小的價格差距已迫使廣告商將營銷策略的重點轉回線下渠道,從而產生O2O營銷模式。此模式匯集整個用戶旅程中的在線及線下體驗,并以數字方式追蹤每個步驟,從而提供了更佳的成本效益、用戶體驗以及消費者旅程的數字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廣告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