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社交媒體內容營銷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8 10: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社交媒體指由個人或組織維護及運營的線上媒體,具有個性化、自發及即時互動以及病毒式傳播的特點。相較于傳統媒體渠道的集中及單向信息傳播模式,社交媒體具有平民化的特點,內容制作者可選擇其感興趣的任何話題,同時可向大眾展現讀者的觀點,因此近年來受歡迎程度越來越高。

市場規模

由于社交媒體平臺的龐大用戶群,廣告已成為社交媒體平臺最重要的盈利方式之一。讀者傾向于將其視為社交媒體平臺上的常規非廣告內容,進而為廣告商帶來更有效的觸達、定位及傳播效果,這有助于社交媒體內容營銷的快速發展及日益普及。由于較高的效率及顯著的營銷效果,中國社交媒體內容營銷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80億元增至2021年的34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33.6%,且預計于2022年將進一步增至47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有利的平臺支持

中國主流的社交媒體平臺都已推出及運營自身的營銷推廣平臺,如抖音運營的星圖、嗶哩嗶哩運營的花火及快手運營的磁力聚星。這些營銷推廣平臺讓廣告商和內容營銷方案供應商能夠接觸到內容生產者和發布者,有效降低了廣告商為尋找內容發布者和內容發布者為變現其內容資產所產生的交易成本。這類平臺有望進一步激勵社交媒體內容營銷行業的許多從業者參與其中,從而提升行業前景。

2.用戶的時間越來越碎片化及社交需求不斷增加

每人每天的碎片化時間增加,這主要是由于現代生活的快節奏,使用戶產生了尋求靈活的娛樂方式的需求,如移動設備上的短視頻和直播。此外,用戶越來越傾向于通過在社交媒體平臺上的自我表達、聯系和互動來滿足其不斷增加的社交需求,因此,以社交媒體平臺用戶數與移動設備用戶總數之比計算的社交媒體平臺滲透率在2020年已接近100%。如此廣泛的用戶覆蓋率和用戶的高度參與,為社交媒體內容營銷活動實現最佳營銷效果帶來實質性的競爭優勢。

3.對內容營銷策略的偏好

內容營銷可以幫助廣告商更有效、更準確地觸及其目標客戶,并在與用戶的互動中建立和改善其品牌形象。社交媒體平臺上的營銷活動使廣告商能夠根據人口統計數據、性別和興趣等因素更好地觸及受眾。因此,越來越多的廣告商正計劃在未來幾年將更多預算用于社交媒體廣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廣告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