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醫藥外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5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科技變革和全球化進展的不斷加深,藥企逐漸向研發外包轉移,醫藥外包組織已經貫穿到藥品生命周期的全流程。醫藥外包行業主要分三個環節,CRO、CMO/CDMO、CSO分別服務于醫藥行業的研發、生產、銷售三大環節,可簡單理解為研發外包、生產外包、銷售外包。

一、醫藥外包行業概況

醫藥外包是指制藥企業將新藥發現及臨床前研究、臨床階段新藥開發和已上市藥物的商業化生產運營等各個環節進行專業化外包。醫藥外包是全球專業化分工催生出的一種服務模式。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新藥研發生產的生命周期所處的不同階段,醫藥外包一般包括醫藥CRO、醫藥CMO/CDMO和醫藥CSO服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