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社交媒體內容營銷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直播行業增速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8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社交媒體指由個人或組織維護及運營的線上媒體,具有個性化、自發及即時互動以及病毒式傳播的特點。相較于傳統媒體渠道的集中及單向信息傳播模式,社交媒體具有平民化的特點,內容制作者可選擇其感興趣的任何話題,同時可向大眾展現讀者的觀點,因此近年來受歡迎程度越來越高。

由于社交媒體平臺的龐大用戶群,廣告已成為社交媒體平臺最重要的盈利方式之一。讀者傾向于將其視為社交媒體平臺上的常規非廣告內容,進而為廣告商帶來更有效的觸達、定位及傳播效果,這有助于社交媒體內容營銷的快速發展及日益普及。由于較高的效率及顯著的營銷效果,中國社交媒體內容營銷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80億元增至2021年的34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33.6%,且預計于2022年將進一步增至47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越來越多的人轉向社交媒體平臺以(其中包括)關注突發新聞、討論熱點話題或瀏覽其自身感興趣的任何內容,社交媒體平臺越來越受青睞。此外,社交媒體平臺廣泛涵蓋新聞、藝術、時尚、生活方式、旅游、游戲及娛樂等各類主題。社交媒體平臺上的內容具有多種形式,包括短視頻、直播及文字和圖片。

從細分領域來看,短視頻的快速發展極大地促進了短視頻內容營銷業務的快速發展。具體而言,短視頻的受眾人數及其在短視頻上花費的平均時間持續增長,為短視頻內容營銷行業的擴張奠定了堅實基礎,進而將吸引更多廣告商將廣告預算分配至這一領域。中國短視頻內容營銷行業的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1億元增至2021年的16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78.6%,且預計于2022年將增至26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另一方面,直播作為一種內容展示形式,受歡迎程度持續上升,公眾對其認知度得到提高,而其具備的相關商業化及盈利潛力,近年來令投入直播的廣告開支增加。自2017年開創以來,中國直播內容營銷行業的市場規模由2018年的2億元增至2021年的5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98.4%,且預計于2022年將增至8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廣告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