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移動廣告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5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移動廣告是通過移動設備(手機、PSP、平板電腦等)訪問移動應用或移動網頁時顯示的廣告,廣告形式包括:圖片、文字、插播廣告、html5、鏈接、視頻、重力感應廣告等。

市場規模增加

移動廣告在網絡廣告行業具有龐大的領先優勢。按廣告總費統計,中國移動廣告行業的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約2550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約836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約為34.6%,預期2022年將達至約9820億元。

隨著移動設備的普及性增加,以及媒體的用戶遷移模式,移動廣告占線上廣告的比例逐漸增加。2021年,移動廣告行業占中國線上廣告行業的約88.8%,預期2022年占比將達到89.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前景

1、信息流內容的用戶需求

移動互聯網時代,用戶的內容消費習慣較為分散,因為新媒體形式吸引消費者注意。信息流內容簡短方便,較切合移動用戶的需求。故此,信息流內容的用戶需求帶動信息流廣告快速發展。信息流廣告平臺商業化。信息流廣告平臺的增長已踏入穩定發展階段及信息流廣告平臺具備動力將產品及服務商業化。信息流廣告平臺透過提供廣告庫存予廣告商以變現其用戶流量,為專注于信息流廣告的廣告服務供應商帶來可觀商機。

2、移動用戶數量增加

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2021年12月,中國移動互聯網用戶人數已超過10億。移動互聯網滲透率上升表示互聯網用戶逐步轉移至移動設備。移動時代,互聯網用戶的瀏覽行為及消費習慣已經改變。

3、營銷需求增加

廣告的作用廣泛。面對行業競爭及營銷需求,廣告可協助廣告商建立品牌知名度、吸引新客戶、留住現有客戶及特別可取得業務增長。營銷需求增加帶來廣告行業發展。此外,隨著廣告商越來越偏好信息流內容,其對信息流廣告的需求亦增加。從策略意見至數據監察,信息流廣告的每個程序含有龐大潛在商機,促進信息流廣告服務發展。

4、變現需求擴張

媒體平臺透過多元的內容及頁面滿足移動用戶需求及累積用戶流量。由于廣告為媒體平臺各個媒體發布商的重要商業化方法,其致力改良移動廣告投放及改善基于不同場景的用戶互動。

5、技術創新及應用先進技術

隨著5G及VR(虛擬實境)技術發展,廣告行業的技術應用越來越豐富及靈活。技術創新使廣告活動更具沒入感及高效,提升客戶的瀏覽體驗及改善廣告商的投資回報。此外,應用先進技術亦將帶動信息流廣告的需求。應用5G技術及基建將改善信息流用戶體驗、豐富信息流呈現形式及推動信息流技術發展。具體而言,大數據分析能實時改良廣告表現及提高營銷效率。擴增實境可為信息流廣告提供較鮮明的視覺效果及改進沒入式及互動用戶體驗。人工智能可透過深層學習達致準確的受眾界定及幫助廣告商對準及覆蓋廣告活動最能切合的受眾類別。上述各種先進技術有助提振目標消費者的消費意欲及盡量提高廣告商的廣告開支回報率,從而進一步擴大使用信息流廣告進行宣傳。

6、信息流內容的用戶需求

于移動互聯網時代,用戶的內容消費習慣較為分散,因為新媒體形式吸引消費者注意。信息流內容簡短方便,較切合移動用戶的需求。故此,信息流內容的用戶需求帶動信息流廣告快速發展。

7、信息流廣告平臺商業化

信息流廣告平臺的增長已踏入穩定發展階段及信息流廣告平臺具備動力將產品及服務商業化。信息流廣告平臺透過提供廣告庫存予廣告商以變現其用戶流量,為專注于信息流廣告的廣告服務供應商帶來可觀商機。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移動廣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