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線上內容營銷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8 10: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線上內容營銷是一種線上營銷形式,專注于通過植入廣告商的品牌及產品特徵的內容來吸引和留住客戶。內容營銷需要持續交付優質且無干擾的營銷內容,以幫助廣告商建立品牌知名度并擴大受眾范圍。相比其他線上營銷方式,線上內容營銷以創意為本,發揮創造力,往往會讓目標受眾對推廣品牌、商品或服務留下更持久的印象。

市場規模

通過以娛樂及引人入勝的方式讓目標受眾獲得有價值的信息,線上內容營銷在廣告商中越來越受歡迎。按廣告商支出計,中國線上內容營銷行業市場規模由2016年202億元增至2021年的638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5.8%,且預計2022年將達到805億元。

從細分領域來看,社交媒體占總市場份額最大,借助社交媒體平臺的高滲透率及強大的社交認可,社交媒體內容營銷已成為各種規模的企業觸達潛在客戶及客戶的有力工具。中國社交媒體內容營銷行業的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80億元增至2021年的34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33.6%,且預計到2022年將進一步增至340億元。

數據來源:CIC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對其他線上營銷活動形式的法規監管趨嚴

近期個人信息隱私安全方面的法規變化及監督力度加強,對若干類型的線上營銷(如訂閱廣告)的可用性及效果產生了不利影響。例如,若用戶選擇關閉其平臺上允許定制廣告推薦這一設置,則平臺無法再向該用戶推送訂閱廣告,這可能會對這種廣告的展示次數及整體營銷業績產生不利影響。因此,線上營銷預算可能會由訂閱類營銷更多地轉至內容營銷。

2.移動互聯網的普及及線上營銷越來越受歡迎

中國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及日益普及,極大地擴展了線上內容營銷活動的潛在受眾范圍。移動支付的大眾化極大地刺激了在各種移動應用程序上的消費,尤其是傳統的電子商務平臺及近來流量大的短視頻及直播平臺,這加大了在線上渠道的營銷力度。因此,營銷客戶越來越多地從傳統線下營銷轉向線上營銷。

3.優質內容的激增以及其經驗證的品牌推廣效果及營銷效率

技術進步徹底改變了內容展示形式。從文字、圖片到音頻、視頻及直播內容,如今的內容創作者可以選擇多種媒體形式來表達其想法,而內容制作工具的普及大大降低了制作及發布優質在線內容的門檻,從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線上內容制作行業。同時,流量及曝光度的競爭不斷推動內容質量提升,導致優質線上內容激增,這使廣告商能夠找到滿足其全方位營銷需求的內容解決方案。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廣告營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