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下自行車內外銷激增:2021年自行車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10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球倡議綠色環保的形勢下,自行車因備綠色環保、運動與開放式代步的功能在世界范圍內受到熱捧,越來越多的人將自行車作為健身器材用來騎行鍛煉、自行車出游。目前,中國是自行車制造、出口大國,每年生產的自行車有約70%用于出口。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自行車這種運動及出行方式也得到了國外消費者及當地政府的認可。數據顯示,從今年4月開始國內企業自行車出口情況超出去年同期,部分頭部企業出口量同比增長200%左右,同時國內市場銷售也顯著轉好。而受到銷售提升影響,目前出現上游原料供應緊張現象,部分企業的原材料訂單排到了明年7、8月份。

市場需求提升,產量增長

在疫情的影響下,人們對于健康的重視有所提升,自行車行業需求隨之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1-10月,全國自行車制造業主要產品中,兩輪腳踏自行車完成產量3576.1萬輛,同比增長21.9%;電動自行車完成產量2548.0萬輛,同比增長33.4%。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休閑自行車市場占比第一

自行車主要產品中,兩輪腳踏自行車產量較多。從產品市場結構來看,目前,我國休閑自行車市場排名第一,占比13%。其后分別為,山地自行車占比7.6%,公路自行車占比3.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