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專題——東莞市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30 11: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時代里,東莞的投資興業機會將越來越多,營商環境將越來越好,先進制造業發展的空間也將越來越廣闊。再加上近日深圳上升為中國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受深圳高新科技等重點產業外溢效應的影響,東莞將迎來重大投資機遇。東莞的優勢在于產業鏈配套齊全,這也是吸引企業來東莞的關鍵。

近年來,東莞加大對企業的扶持力度,強化市級統籌,大力發展上市公司產業園建設,吸引上市公司入駐。目前,東莞,在6大片區、16個重點發展先行區交相輝映。未來,東莞將大力發展園區經濟新模式——“總部基地+產業園”,以“園區統籌組團發展”作為實現更高水平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區的核心戰略。

為了更好地了解東莞產業園區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專題——東莞市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從產業園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產業園基本定義及基本功能等,接著從東莞產業園發展環境分析、東莞產業園發展現狀、東莞重點產業園案例分析及東莞產業園存在問題和趨勢分析五大方面剖析東莞產業園發展情況,為相關研究人員和愛好者提供參考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產業園基本概述

根據當前我國各地的產業園區設立和建設情況,結合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定義,對產業園區可做出這樣的定義:

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通過行政或市場化等多種手段,劃出一塊區域,制定長期和短期發展規劃和政策,建設和完善適于工業企業進駐和發展的各種環境,聚集大量企業或產業,使之成為產業集約化程度高、產業特色鮮明、集群優勢明顯、功能布局完整的現代化產業分工協作區和實施工業化的有效載體。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