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腕上穿戴設備市場份額全球第一 2020年全球及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11 09: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據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華為腕上穿戴設備的市場份額已經達到全球第一。近年來,華為積極布局可穿戴設備市場,發布多款產品,備受消費者喜愛。

從全球市場來看,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規模同比提升了14.1%,在疫情期間,消費者對音頻類可穿戴設備以及健身追蹤類可穿戴設備的需求有了明顯的提升。第二季度中,全球可穿戴設備市場的總出貨量提升到了8620萬部。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2020第二季度蘋果出貨量2940萬臺,同比增長25.3%,占市場份額34.2%,排名第一。華為出貨量為1090萬臺,同比增長58%,占市場份額12.6%,排名第二。小米和三星排名第三和第四。Fitbit排名第五,出貨量250萬臺,同比下降29.2%。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市場方面,據IDC此前發布的《2020年二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季度跟蹤報告》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為2658萬臺,同比增長4.1%。基礎可穿戴設備(不支持第三方應用的可穿戴設備)出貨量為2224萬臺,同比增長6.1%,智能可穿戴設備出貨量為435萬臺,同比下降4.9%。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各廠商來看,華為出貨量775.1萬臺,相較2019年第二季度的532.5萬臺,同比增長45.5%。小米緊隨其后,2020年二季度出貨量為565.9萬臺,同比減少9.1%。蘋果出貨量為508.1萬臺,同比增長14.6%。步步高出貨量為104.9萬臺,奇虎360出貨量47.1萬臺。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競爭格局來看,2020年第二季度中國前五大可穿戴設備廠商中,華為市場份額最高,達到29.2%。其次是小米,二季度出貨量為565.9萬臺,市場占比為21.3%。蘋果市場份額為19.1%,步步高占比3.9%,奇虎360占比1.8%。前五大廠商可穿戴設備市場份額達到75.3%,相比一季度前五大廠商市場份額總計72.8%,二季度市場集中度進一步提高。值得注意的是,華為和小米兩大廠商合計占據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份額的50%。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