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患病人數增加 2024年中國腫瘤醫藥市場規模有望達3672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9 09: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腫瘤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病因素作用下,局部組織細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根據細胞特性和危害性,可將腫瘤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也稱為癌癥)。由于生活和工作壓力的增加以及不健康生活習慣的存在,中國的癌癥發病率整體上呈現增長趨勢,患病人數由2015年的395.24萬人增加至2019年的439.97萬人,預期2024年將逼近500萬人。

資料來源:全國腫瘤登記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中國所有類型的癌癥中,非小細胞肺癌的發病率最高。2019年,中國有肺癌病例約895300例,其中約761000例(約占85%)記錄為非小細胞肺癌。隨著診斷和治療的進步以及各類藥物的聯合治療,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期有望持續延長。隨著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及其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醫療保險范圍的擴大,預期未來對非小細胞肺癌醫藥的需求會迅速增長。此外,就2019年的發病率而言,胃癌、結直腸癌、肝癌和食道癌等消化系統癌癥在中國所有類型的癌癥中也排名較高,表明此類型癌種巨大的市場潛力。

目前,癌癥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手術、放療、化療、靶向療法及腫瘤免疫治療,其中美國普遍應用靶向療法及腫瘤免疫治療,而在中國則主要使用化療。隨著中國癌癥發病率的增加,預期對腫瘤醫藥的需求將持續增長。中國的腫瘤醫藥市場由2015年的1102億元增加至2019年的1827億元,占整個中國醫藥市場的11.2%,預期將進一步增加至2024年的3672億元,占整個中國醫藥市場的16.5%。

資料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腫瘤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