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醫藥行業利潤水平變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8 15: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傳統產業和現代產業相結合。截止2020年4月底,我國醫藥行業規模以上企業數量達到7342家,其中虧損企業數量1826家,虧損面24.9% ,環比下降了4.9%個百分點。2020年4月全年醫藥行業虧損總額114.0億元,同比增長61.5%。

行業利潤總額變化趨勢

我國醫藥企業發展整體趨勢由快速增長到趨于穩定。2013-2017年,我國工業規模以上醫藥企業利潤總額穩步增長,由2071.67億元上升至3324.81億元,據數據顯示:2020年4月我國工業規模以上醫藥企業現利潤總額893.6億元。未來醫保控費、招標降價等政策的進一步推廣將給醫藥企業利潤總額帶來一定壓力,行業利潤增速有所放緩。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利潤率變化趨勢

近年來,醫藥行業銷售利潤率水平穩步上升。據數據顯示,2020年4月我國醫藥行業銷售利潤率為12.9%。由于國家通過醫保控費、藥品招標制度改革、帶量采購等手段持續對藥品價格進行調控,藥品終端價格呈下降趨勢;另一方面,由于原料藥生產的環保要求不斷提高,人工成本持續上漲,藥品制造成本也存在較大的上升趨勢。因此,未來醫藥行業利潤率將可能會維持穩定或略有下滑。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