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強大健康產業八桂大有可為!2020年廣西大健康產業投資版圖及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7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不斷提升,國內居民生活水平得到快速的提高,“消費升級”與“生命健康”,正成為今后一段時期內的核心關注領域。在市場需求推動及政策紅利釋放下,大健康產業引領了新一輪的高速發展浪潮。

什么是大健康產業

隨著大健康理念的推行,大健康產業凸顯出巨大的市場潛力。大健康產業可以理解為圍繞滿足各類健康(身體、精神、環境)需求的所有產業總稱,其中包括休閑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詢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目前,我國依托大健康四大產業層級,形成了囊括醫療產品、服務、健康管理、環境、康體養生、智慧養老、商業配套、產業配套等全產業鏈的健康產業譜系。大健康產業不同于傳統醫療產業發展模式,是一種從單一救治模式轉向“防—治—養”一體化模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廣闊

在政策支撐、人口老齡化帶來需求、健康意識提升刺激消費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動下,我國大健康產業迎來快速發展期。目前,雖然我國大健康產業發展仍處于初級階段,但市場潛力巨大,規模不斷增長。美國著名經濟學家保羅·皮爾澤曾將大健康產業稱為繼IT產業之后的全球“財富第五波”,特別是對于中國來說,目前“健康中國”戰略進一步提升了大健康產業的地位,未來大健康產業前景光明。2017年國內大健康產業總產值約6萬億元,2018年,這一規模已經超過7萬億元。國家衛健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張毓輝此前表示,到2020年,大健康產業有望突破8萬億元的產業規模目標。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到2020年底,全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將達8.7萬億元。可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