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2020年5G投資計劃:中國移動將新建25萬個5G基站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30 13: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三大運營商均已公布2019年度財報,都披露了2020年5G投資計劃。據投資計劃顯示:三大運營商2020年將建50萬個基站。其中,中國移動將新建25萬個5G基站。

據中國移動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移動總資本開支為1659億元,其中,完成5G相關投資240億元,建設開通了5G基站>5萬個,在50個城市提供了5G商用服務。

在過去的一年里,中國移動通過“5G+4G”協同發展、“5G+AICDE”融合創新、“5G+Eco”生態共建,實現“5G+X”應用延展,全面推進“5G+”計劃,聚合了超過1900家合作伙伴,實現了100多個5G聯合創新項目突破,落地了50個集團級5G垂直應用,實現了5G+融入百業、服務大眾的良好開局。

2020年,中國移動計劃總資本開支為1798億元,其中,5G相關投資計劃約1000億元。

在5G網絡建設方面,中國移動將新建25萬個5G基站,實現地級以上城市規模商用,通過加強4/5G協同和加強向SA演進,有效滿足ToC、ToB市場需求。

注:因有部分運營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計數據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復計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移動表示,2020年將加速推動SA成熟,堅持云網一體發展,打造移動云、網絡云、IT云等戰略基礎設施。并將從網絡升級、技術升級、應用升級、生態升級和運營升級五個維度全面加速5G+升級,通過積極推進5G網絡建設、推動5G端到端產業成熟、推廣5G+AICDE融合創新應用、共同做大5G“朋友圈”、構建5G新型商業模式,打造5G核心競爭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5G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