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聯通5G手機用戶破百萬 2020年5G手機市場格局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26 11: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5G網絡的逐步完善以及5G智能手機的普及,廣東聯通5G用戶數不斷被刷新。近日,廣東聯通5G用戶數已超100萬,是中國聯通首個用戶突破百萬的省級分公司。取得這個成績實屬不易。在資源相對薄弱的南方公司,短短4個月內5G用戶破百萬,如此迅猛的發展速度讓不少業內人士也連連稱奇。

梳理廣東5G發展脈絡,高舉高打的戰略定位和積極的市場策略是關鍵。據悉,早在2018年,廣東聯通就已進入5G規劃和布局階段,明確提出“網絡、業務雙領先”的戰略定位,全方位推進5G,起步即沖刺。可以說在5G發展的賽道上,廣東聯通跑出了自己的速度。

隨著5G商用加速落地,2020年將成為全球手機市場的特殊時間窗口,下半年會開始進入發展快車道。據Gfk預測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5G手機市場零售量將達1.7億臺,中國5G手機零售量將達1.1億臺,將占全球5G手機零售量的65%。另外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預測,2020年,中國市場5G手機產品預計將突破100款,并于第三至第四季度覆蓋至2000元以下中端及中低端價位段,5G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出貨量2020年預計將超過1.5億臺。

2020年1月我國5G手機出貨量為546.5萬部

在我國,5G手機的消費人群正在逐步擴大。中國信通院的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5G手機出貨量累計達1376.9萬部。此外,2020年1月,我國5G手機出貨量為546.5萬部。消費人群的擴大與5G環境,以及5G手機的逐步成熟密切相關。

2019-2020年中國4G/5G手機出貨量及增長情況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結構來看,目前,手機市場仍然以4G手機為主。2019年,初步估算4G手機仍占95%以上的市場份額,而5G手機占比不足1%。

到2020年,部分5G手機推出,用戶選擇性更換手機,5G手機市場份額將超10%;4G手機市場占比下滑。

2023年,隨著5G手機的商用推廣落地,市場迎來換機潮,5G手機市場份額將超五成;4G手機市場占比進一步下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手機廠商方面,未來隨著越來越多的5G手機推出,售價將回落,選擇也越來越多,5G手機市場將爆發。目前,全國多個著名手機廠商都在布局5G手機。待到5G手機市場爆發時,市場份額占比靠前的手機廠商仍將成為5G手機市場中的主流品牌,但排名或將發生變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