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投資風口來襲 2020年14省市“新基建”計劃投資情況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24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期,中央多次提到新基建,國家高層對新基建的重視程度顯著提升。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指出,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要以整體優化、協同融合為導向,統籌存量和增量、傳統和新型基礎設施發展,打造集約高效、經濟適用、智能綠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研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社會運行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選好投資項目,加強用地、用能、資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進國家規劃已明確的重大工程和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大公共衛生服務、應急物資保障領域投入,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要注重調動民間投資積極性。

......

在中央密集部署新基建背景下,新基建板塊迎來“新風口”。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新基建在政府會議和政策中的頻繁亮相,以及全國各省市紛紛對于新基建的大規模投資計劃。如:3月10日陜西省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出爐,2020年陜西省投資3.4萬億,包括三個經濟發展工程、創新驅動發展工程、產業轉型升級工程、現代農業與骨干水利工程、區域協調發展工程、文化旅游發展工程、社會事業與民生改善工程、生態環境治理工程。其中,在新基建方面:陜西以大項目為主,金額清楚,芯片為主攻方向。續建項目1.7萬億,312個項目,三個經濟發展工程5980億,創新驅動發展工程2325億,包括三星12英寸閃存芯片一階段450億、西安奕斯偉硅產業基地30億、西安產霸騰訊云大數據中心18億等。新建項目8679億,188個項目,其中創新驅動發展工程1224億,包括三星12英寸閃存芯片二階段1224億、西安航天智能裝備(工業機器人)產業基地11億、渭南高新區物聯網設備研發制造1億等。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對14個省市新基建項目投資情況匯總一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新基建”相關內容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新基建”——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296fe45c014444958d8dd92113750a95/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