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中國出口貿易總值TOP20國家(地區)排行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30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春節假期延長等因素影響,今年前2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出現明顯下降。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20年1-2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4.1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9.6%。其中,出口2.04萬億元,下降15.9%;進口2.08萬億元,下降2.4%。海關總署有關負責人表示,從貨運量來看,前2個月海關監管進出境貨運量7億噸,同比增長2.8%,其中出口1.9億噸,下降3.7%,進口5.1億噸,增長5.5%。前2個月,出口價格同比下跌1.3%,進口價格同比上漲0.1%,表明我國經濟貿易具有較強的韌性和慣性。

受疫情影響,國內1-2月份很多企業都停工停產,商品出口受到了極大的限制。雖然目前國內疫情形勢得以控制,但全球疫情正在爆發,出口依然受著一定的沖擊。具體從出口來看:1-2月,中國商品出口最終國家/地區中,出口總值前十的國家/地區分別為:美國、中國香港、日本、韓國、越南、德國、印度、荷蘭、中國臺灣以及新加坡。其中,美國為中國出口總值第一的國家,1-2月中國出口到美國商品總值為3001億元,同比下降26.5%。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份中國在出口的20個主要國家和地區當中,僅有菲律賓、中國臺灣、越南三個國家/地區出口總值為正增長,可見,疫情對我國出口貿易的影響還是極其嚴重的。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