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電信5G投資情況及2020年5G投資計劃:2020年5G投資約453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30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三大運營商均已公布2019年度財報,都披露了2020年5G投資計劃。據投資計劃顯示:三大運營商2020年將建50萬個基站。其中,中國電信將與中國聯通共建25萬個5G基站。

據中國電信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中國電信5G投資93億元,建成5G基站4萬站,并共享中國聯通5G基站超過2萬站,在用5G基站總規模超過6萬站,已覆蓋超過50個商用城市的重點區域。

2020年,中國電信計劃資本開支為850億元,其中5G投資約453億元,將與中國聯通共建約25萬個5G基站,覆蓋全國所有地市級(含)以上城市。據了解,中國電信的5G網絡部署以SA為目標架構,以5G+公有云+MEC融合最大化5G技術價值。

中國電信表示,其在5GSA部署方面處于行業領先地位,已率先在5GSA核心網上實現了多廠商之間互聯互通,實現了5G/4G互聯互通,并支持網絡切片,是全球首家具備5GSA商用能力的運營商。

注:因有部分運營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計數據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復計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5G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