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政策 > 正文

河南發布《河南省綠色建筑創建行動實施方案》(附政策全文)

發布日期:2020-10-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河南省住建廳等9部門聯合印發《河南省綠色建筑創建行動實施方案》。《方案》提出,全省城鎮新建建筑中綠色建筑面積占比持續提高,2022年底,城鎮新建建筑中綠色建筑面積占比達到70%。沿黃河流域及有條件的城市全面執行綠色建筑標準,政府投資和大型公共建筑達到星級綠色建筑,全省星級綠色建筑持續增加。培育超低能耗建筑推廣特色示范片區,建設一批引領綠色超低能耗建筑發展示范項目。既有建筑改造持續推進,住宅健康性能不斷完善,新型建筑工業化水平穩步提升,裝配式建筑技術規模及綠色建材應用比例進一步提高,以消費者為主體的綠色建筑市場環境基本形成。

《方案》要求加強財政支持。加大綠色建筑資金支持力度,拓展專項資金支持范圍,加強綠色建筑、裝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能力建設資金支持,對達標建筑按照8部門《關于印發河南省加快落實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筑支持政策的意見的通知》(豫建行規〔2020]5號)及河南省財政廳、河南省發改委《關于河南省省級節能和資源循環利用專項資金及項目建設管理辦法》(豫財建[2019]28號)的獎補范圍、獎補標準予以獎勵。各地要結合實際研究制定支持星級綠色建筑項目的獎補政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綠色建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