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動態 > 正文

1-8月深圳進出口總值達1.88萬億 增幅居全國前五大外貿城市首位

發布日期:2020-09-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15日,深圳海關召開發布會通報今年1-8月深圳外貿總體情況,并且再推三十條穩外貿穩外資硬舉措。深圳是典型的外向型城市,外貿出口總額連續27年全國第一。截至7月份,深圳進出口總值在全國前五大外貿城市中率先實現止跌回升,1—7月同比增長1.6%,成績令人欣喜。

2020年1-8月深圳進出口總值達到1.8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增幅居全國前五大外貿城市首位,占全國外貿的9.4%;其中出口1.04萬億元,規模繼續位列全國大中城市第一;進口8456.9億元,居全國第三。

1-8月,深圳出口商品中,含口罩在內的紡織品出口增長近5倍,醫療儀器及器械增長51.3%,顯示深圳企業為世界抗疫作出了積極貢獻。進口方面,食品美容化妝品等增幅較大。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