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租房即可落戶 2020年蘇州戶籍人口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2 14: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蘇州市政府近日印發《進一步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的實施意見》,提出落實租賃房屋常住人口在社區公共戶落戶政策,經房屋所有權人同意可以在房屋所在地落戶,也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的社區落戶,破除隱形門檻。

據悉,今年年初,蘇州人社發布關于調整人才落戶相關政策的通知草案,本科即可辦理落戶,專科繳6個月社保可落戶!蘇州出臺戶籍新政是響應關于全面取消城區人口300萬以下城市落戶限制所采取的行動,同時也是為了搶抓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江蘇自貿區蘇州片區等國家戰略的重大歷史機遇。

蘇州處在長三角的核心位置,又緊鄰龍頭城市上海,城市吸引力和競爭力非常強勁。近幾年,蘇州戶籍人口持續增加,增量超10萬人。2019年蘇州戶籍人口722.6萬人,同比增加19.05萬人。蘇州將會更加受益于上海的輻射和帶動,實現與上海的同城發展,長三角的雙輪驅動。戶籍政策刺激下,未來蘇州戶籍人口將進一步增加。

數據來源:蘇州市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