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大人口凈流入城市:除了北上廣深還有哪些城市?(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18 14: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口凈流入是指常住人口與戶籍人口的差值,常住人口大于戶籍人口,就說明該城市人口處于凈流入,反之則為凈流出。目前,人口凈流入最多的10個城市分別為上海、深圳、北京、東莞、廣州、天津、佛山、蘇州、寧波和杭州。

上海的人口凈流入達到了958.84萬人,總量位居全國第一。據悉,2019年全市常住人口總數為2428.14萬人。其中,戶籍常住人口1450.43萬人,外來常住人口977.71萬人。上海的經濟體量大、薪酬水平高,人才爭相涌入上海。

“治國經邦,人才為急”,這是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的話,從古至今,城市、國家的發展與穩定都少不了人才的推動。為吸引人才,今年9月,上海新增四所高校應屆畢業生可直接落戶。同年11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印發《上海市引進人才申辦本市常住戶口辦法》。相比以往的《試行辦法》,放寬落戶門檻,高技能人才可直接落戶,放寬有二級職業資格及普通技師人才落戶通道,上海市各區和重點區域自主審批的緊缺急需人才也可以落戶,新增市場化創新創業人才。政策支持下,預計流入上海的人口將進一步增加。

深圳以793.17萬的凈流入人口位居第二。深圳市移民城市,戶籍人口較少。2019年深圳常住人口達1343.88萬人,比上年末增加41.22萬人。其中常住戶籍人口494.78萬人,占常住人口比重36.8%;常住非戶籍人口849.10萬人,占比63.2%。

北京位居第三,凈流入總量756.20萬人。2019年北京常住外來人口745.6萬人,占常住人口的比重為34.6%。

資料來源:各地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