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將大力發展風電太陽能發電 “十四五”光伏風電發電量裝機量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16 15: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2月15日,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表示,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間,我國將持續優化風電和太陽能發電發展布局,在繼續推進集中式基地建設的同時,全力支持分布式風電、光伏發展,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大力發展海上風電。加強新能源發展政策協同,降低新能源非技術成本,充分保障推行風電和光伏發電平價上網,完善電價形成機制。推動構建適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新一代電力系統,進一步提升儲能和調峰能力。持續推動風電、太陽能發電技術創新,提升全產業鏈技術水平。

其中,光伏風電是目前大為發展的兩種清潔能源。光伏是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簡稱,是一種利用太陽電池半導體材料的光伏效應,將太陽光輻射能直接轉換為電能的一種新型發電系統,有獨立運行和并網運行兩種方式。而風力發電是指把風的動能轉為電能。

光伏和風電都是清潔無公害的可再生能源,“十四五”期間將得到進一步發展。預計2021年,光伏+風電的發電量將超8600億千瓦時,到2025年將超14500億千瓦時。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另外,從累計裝機量來看,預計2021年到2025年光伏累計裝機量的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18.9%,年均新增裝機67.4GW,到2025年累計裝機達581GW。2021年到2025年風電累計裝機量的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2%,年均新增裝機為27GW,到2025年累計裝機將至378GW。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清潔能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