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各省市離婚大數據分析:哪里離婚率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15 13: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我國離婚率持續攀升,離婚登記數量也不斷增加。2019年全國依法辦理離婚手續470.06萬對,比上年增長5.4%。離婚率為3.36‰,比上年增長0.15個千分點。據悉,我國離婚率從2003年開始連續17年上漲。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各省市離婚人數來看,2019年河南離婚人數最多達35.65萬對,四川、江蘇排名第二和第三,離婚人數分別為31.94萬對、29.95萬對,此外,山東、河北、安徽、廣東、湖南、湖北離婚人數超20萬對。11省市離婚人數不足10萬對,主要集中在西北欠發達地區。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天津離婚人數分別為8.38萬對、7.47萬對,離婚人數超新疆、甘肅。上海離婚人數6.17萬對,西藏離婚人數最少僅0.53萬對。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離婚率方面,16省市離婚率超全國平均水平,其中,重慶離婚率最高達5.00‰。黑龍江、吉林排名第二和第三,離婚率分別為4.98‰、4.83‰。山西、甘肅、海南、廣東、西藏離婚率相對較低不足2.50‰。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