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鋰電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9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制造設備是指利用設備將電化學物料通過各種工序而制成電芯及參與電池系統組裝的各類設備的總稱,是鋰電池制造的基礎設備。鋰離子電池的制作工藝復雜,涉及的工藝眾多,需要的設備種類也很多。鋰電池制造設備對制造一致性高、穩定性好、性能優異和安全的電芯及電池組起著重要作用。

一、產業鏈

鋰電池的制作可統一分為極片制作、電芯拼裝、電芯激活檢測和電池封裝四個工序段。鋰電設備分為三類:前道+中道+后道。鋰離子電池生產程序,一般分為前、中、后三道程序,分別對應極片制作、電芯組裝、后處理(激活電芯)。而這三道生產程序的核心設備,包括前段的攪拌機、涂布機和輥分機等,中段的卷繞機、疊片機和焊接機等,后段的化成、分容設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