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調味品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9 09: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調味品是指在飲食、烹飪和食品加工中廣泛應用的,用于調和滋味和氣味并具有去腥、除膻、解膩、增香、增鮮等作用的產品,包括醬油、食醋、蠔油、調味醬、復合調味料、香辛料等,屬于多品類大市場。

近年來,隨著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費者更加關注自身的飲食起居和生活品質,我國調味品行業由此取得了突破性的發展,市場規模逐年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調味品行業市場規模達4594億元,2017-2021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94%,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555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調味品行業市場集中度較低,市場格局分散。行業集中度較低的主要原因為調味品的細分種類豐富,大多數調味品企業專業從事某一類調味品的生產。此外,受飲食習慣和渠道網絡的影響,許多調味品品牌只能覆蓋區域市場。但是中國調味品企業正處于品牌化初期,細分領域的龍頭企業正通過品牌、產品和渠道的組合運作鞏固和提高市場份額,有望通過強大的研發、品牌、渠道、供應鏈等優勢整合市場,推動行業市場集中度提升。

根據歐睿國際的數據,2020 年中國調味品行業(零售口徑)的 CR5 為 19.5%,相比美國、日本的 34.2%和24.9%,我國調味品行業的市場集中度具有較大提升空間。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調味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