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鈦白粉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8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鈦白粉的化學名稱為二氧化鈦,被認為是現今世界上性能最好的一種白色顏料。鈦白粉唄廣泛應用于涂料、塑料、造紙、印刷油墨、化纖、橡膠、化妝品等工業。它的熔點很高,也被用來制造耐火玻璃,釉料,琺瑯、陶土、耐高溫的實驗器皿等。

一、制備方法

鈦白粉的主要制備方法有硫酸法和氯化法兩種。就國內鈦白粉兩種制備方法占比情況而言,全球目前以氯化法為主,而我國整體仍主要以經濟成本較低的硫酸法為主,根據數據,2021年中國硫酸法鈦白粉產量占比超九成,氯化法鈦白粉產量在37.27萬噸,約占國內總產量的9.77%左右。隨著環保政策持續推進,氯化法仍是未來的主要趨勢,預計占比將有所提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政策利好產業發展

近年來,中國鈦白粉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鈦白粉行業發展與創新,《典型地區再生水利用配置試點方案》《關于繭絲綢行業“十四五”發展的指導意見》《關于長江流坡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的報告》等產業政策為鈦白粉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具體情況列示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