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芯片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25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芯片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屬于半導體器件中的一種,可細分為模擬芯片、數字芯片、存儲芯片。

全球芯片市場規模

近年來,全球芯片市場規模呈現波動上漲的趨勢。2019年,受中美貿易摩擦、英國脫歐等世界局勢的變化、以及消費電子市場接近飽和狀態等因素影響,全球芯片市場規模降至3333.5億美元。2020-2021年,在人工智能、云計算、物聯網、智能汽車、工業互聯網等新興應用的驅動下,全球芯片市場規模增長至2021年的4630億美元,2017-2021年,復合年均增長率為7.77%,預計2023年全球芯片市場規模將達5393.9億美元。

數據來源:WS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芯片市場規模

得益于我國科技的快速發展以及芯片應用領域不斷拓展,我國成為了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費國之一。數據顯示,我國芯片行業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5411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10458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17.9%,預計2023年我國芯片市場規模將增至12767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芯片市場規模的增長促進了我國芯片產量規模的快速擴張,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芯片產量3594億塊,同比增長37.49%,2022年產量3241.9億塊,同比下降11.6%,預計2023年我國芯片產量將達4030億塊。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芯片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