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卡芯片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1 11: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卡是指內嵌有微芯片的塑料卡片,將一個專用的集成電路芯片鑲嵌于符合ISO7816標準的PVC塑料基片中,封裝成外形與磁卡類似的卡片形式。智能卡的主要下游應用為移動通訊SIM卡、社保卡、居民身份證、金融IC卡等。

近年來,國內智能卡市場應用多元化以及產業政策支持力度不斷加強,智能卡芯片需求逐步增加。根據Frost&Sullivan的統計,2016年至2021年,中國智能卡芯片市場規模由88.9億元增長至113.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5%。預計到2022年,中國智能卡芯片市場規模將達到121.2億元,全球市場規模占比超過60%。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競爭格局來看,目前中國智能卡芯片行業市場份額較為分散,行業前五名參與者分別是紫光國微、中電華大、復旦微電、國民技術和聚辰股份,市場份額分別為12.77%、10.69%、5.71%、1.47%、0.34%,CR5合計占比僅30.9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卡芯片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