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芯片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22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是全球芯片產業增速最快、市場需求最大的地區。隨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車電子、物聯網、5G等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快速崛起,芯片成為我國信息技術發展的核心。

一、產業鏈

中國芯片產業鏈上游包括各類半導體材料和半導體設備;中游為芯片制造過程,包括芯片設計、晶圓制造、封裝測試;下游廣泛應用于汽車電子、消費電子、信息通訊、人工智能、物聯網、醫療、工業、軍工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芯片產業鏈上游硅晶圓企業包括臺積電、中芯國際等,濺射靶材上市企業包括日礦金屬、霍尼韋爾等,光刻機企業包括阿斯麥、尼康等。中游的芯片企業主要為中芯國際、長電科技、韋爾股份、通富微電、北方華創、華天科技、華潤微、兆易創新、江波龍、紫光國微、格科微、晶晨股份、北京君正、海光信息、中微公司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