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24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中國社會的老齡化趨勢不斷加快,老齡人口規模不斷增長,以及人們養生、保健意識的不斷增強,保健食品消費需求穩步增長,行業發展空間廣闊。

一、保健食品概況

(一)保健食品的定義

保健食品指聲稱并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二)保健食品的分類

按照成分歸類,保健食品可分為海洋保健食品、珍稀陸上動物保健食品、維生素及礦物質、益生菌保健食品、草本或其他植物保健食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近年來,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保健食品行業發展與創新。保健食品行業相關政策具體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