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3年中國光伏玻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23 16: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玻璃,亦稱“光電玻璃”,是一種利用太陽輻射發電,并具有相關電流引出裝置以及電纜的特種玻璃。近年來,我國光伏玻璃在全球市場的占有率保持在9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生產國。

隨著光伏行業技術的發展以及企業產能的持續擴張,預計未來我國光伏產業將繼續保持全球領先地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光伏玻璃產量將達7.11億萬平方米,有效產能將達8.73億萬平方米。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光伏玻璃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國光伏玻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光伏玻璃行業概況;光伏玻璃行業發展環境;光伏玻璃行業市場分析;光伏玻璃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光伏玻璃重點企業分析;光伏玻璃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光伏玻璃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1光伏玻璃行業概況

光伏玻璃是用在光伏組件上的一種封裝材料,通常作為光伏組件的蓋板玻璃、雙玻組件的蓋板、背板玻璃以及薄膜組件的基板玻璃得到大量應用,其作用主要是為了保護電池片免受水分和氣體氧化及銹蝕電極,延長使用年限。

按應用場景與工藝的不同,光伏玻璃可分為超白壓延(壓花)玻璃與超白浮法玻璃。

PART2光伏玻璃行業發展環境

初步核算,2022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1210207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3.0%。

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88345億元,比上年增長4.1%;第二產業增加值483164億元,增長3.8%;第三產業增加值638698億元,增長2.3%。

PART3光伏玻璃行業市場分析

光伏玻璃是一種將太陽能光伏組件壓入,能夠利用太陽輻射發電,并具有相關電流引出裝置以及電纜的特種玻璃。隨著光伏行業的迅速發展,光伏玻璃產量呈快速增長態勢。2021年,中國光伏玻璃產量為5.94億萬平方米。預計2022年將達6.42億萬平方米,2023年將達7.11億萬平方米。

PART4光伏玻璃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

從上游成本占比來看,光伏玻璃的生產成本主要由原材料、燃料動力、制造費用、人工費用等組成,其中原材料與燃料費用占比最高,約為41%。從原材料成本占比來看,原材料包括純堿石英砂、白云石、石灰石等,其成本占比分別約為45%、26%、5%、2%。因此,純堿、石英砂和燃料費用是影響光伏玻璃產業鏈的關鍵因素。

PART5光伏玻璃重點企業分析

信義光能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玻璃制造商,專業從事光伏玻璃生產制造及光伏電站開發建設,主要產品包括超白太陽能壓花玻璃(原片及鋼化片)、減反射鍍膜玻璃及背板玻璃,為全球主要的光伏組件廠商提供光伏玻璃產品。目前,信義光能共擁有六大光伏玻璃生產基地,分別位于中國安徽省蕪湖市、廣西省北海市、天津市和馬來西亞馬六甲市等,日熔化量達16800噸。

2022年上半年,信義光能實現營業收入96.98億元,同比增長20.1%;實現歸母凈利潤19.05億元,同比下降37.99%。

PART6光伏玻璃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光伏行業技術的發展以及企業產能的持續擴張,預計未來我國光伏產業將繼續保持全球領先地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光伏玻璃產量將由2023年的7.11億萬平方米增至2027年10.39億萬平方米,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9%。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67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3年中國光伏玻璃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f9ddb90bdd5040c69a5ad4c5c45e7afd/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