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AI芯片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3 17: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AI芯片也被稱為AI加速器或計算卡,是專門用于處理人工智能應用中的大量計算任務的模塊,目前AI芯片主要分為GPU、FPGA、ASIC。隨著人工智能及芯片技術的不斷成熟,云計算、消費電子、無人駕駛、智能手機等下游產業的產業升級速度不斷加快,中國AI芯片產業正處于高速發展時期。

一、產業鏈

AI芯片產業鏈中,上游為半導體材料及半導體設備;中游為芯片設計、晶圓制造、封裝測試;下游廣泛應用于云計算、消費電子、智能穿戴、智能手機、智能機器人、無人駕駛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AI芯片產業鏈上游光刻膠上市企業包括南大光電、上海新陽、華懋科技等;光刻機企業包括芯基微裝、上海微電子、科益虹源等;半導體設備企業包括北方華創、中微公司、至純科技等。中游的芯片設計企業包括華大半導體、智芯微電子、紫光展銳等;晶圓制造企業包括中芯國際、力晶科技、聯華電子等;封裝測試企業包括長電科技、華天科技、華潤微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