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8 09: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顯示驅動芯片是顯示屏成像系統的主要部分,是集成了電阻,調節器,比較器和功率晶體管等部件的,包括lcd模塊和顯示子系統,負責驅動顯示器和控制驅動電流等功能,分為靜態驅動和動態驅動兩種方法。

市場規模

由于全球顯示面板產業持續向中國轉移,中國內地顯示驅動市場增長速度相較于全球增速更高。根據CINNO數據,2021年中國內地顯示驅動市場規模為452.9億元,至2023年將平穩恢復至403.9億元。

數據來源:CINN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顯示面板產業向中國內地轉移促進顯示驅動芯片國產化率提升

全球顯示面板行業主要集中于韓國、中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近年來中國內地顯示產業高速發展,中國內地已發展為全球TFT-LCD顯示面板制造中心,并在AMOLED面板產業逐步實現對韓國廠商的趕超。隨著中國新建產線的產能持續釋放,以及未來多座高世代線的建設,預計中國內地顯示面板產能占比將進一步提升,中國內地顯示面板全球產能占比預計于2023年達到74%。

數據來源:CINN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支持高分辨率、高幀率、高集成度的顯示驅動芯片將成為市場主流

目前消費者對顯示設備的要求集中體現在顯示面板的分辨率、幀率以及顯示面板邊框寬度上。為了更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顯示驅動芯片性能也不斷提升,支持高分辨率、高幀率顯示并且擁有高集成度的顯示驅動芯片成為未來市場發展主流。

3.整合型AMOLED顯示驅動芯片市場滲透率不斷提高

AMOLED顯示面板相比TFT-LCD具有低功耗、高對比度、更薄、具有柔韌性等優點,其單個像素在顯示黑色時不工作,因此AMOLED在深色下相比LCD屏幕更省電,更加適用于對功耗限制嚴格的中小尺寸顯示設備。AMOLED顯示面板市場的增長將催生對高集成、低功耗AMOLED驅動芯片的需求。

未來發展前景

1.產業政策扶持為行業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半導體及集成電路行業是國家大力扶持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作為中國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進程的強勁推動力量,半導體及集成電路行業在保障國家安全等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加快我國半導體及集成電路行業的持續發展,國家有關部門先后出臺了一系列產業扶持政策。

2.終端應用市場規模逐年增長,產品市場空間巨大

顯示驅動芯片廣泛用于消費電子、工業顯示等場景。隨著5G、物聯網、新能源汽車等終端應用市場的不斷發展,下游市場對高端顯示驅動芯片的需求日益旺盛,對顯示驅動芯片產品的性能迭代要求也持續提升。

3.顯示驅動芯片產業鏈不斷完善,行業發展環境不斷優化

在國內產業政策的大力支持與國內市場環境的良好發展背景下,我國集成電路市場在全球范圍內的地位日益提升,越來越多顯示驅動芯片上下游產業資源向中國內地轉移聚集,國內顯示驅動芯片領域制造廠商、封測廠商也不斷涌現,形成了完善的產業生態鏈,為我國在顯示驅動芯片領域打破對國外的依賴并實現進口替代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集成電路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