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鋰電池產業布局分析:累計19個生產基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1 17: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持續增長,為鋰電池產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環境。天津搶抓新能源發展機遇,鋰電池產業得到較快發展。

天津鋰電產業發展較快

“十三五”時期,天津鋰離子電池市場占有率及產業規模居全國第6位,具備30GWh年產能力,形成從上游原材料、中間電池產品及檢測、下游電池應用及回收的全產業鏈,成為全國重要的鋰離子電池生產基地。“十四五”期間,天津重點壯大鋰離子電池產業。天津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天津市鋰離子電池產量達9.21億只,同比增長26.1%;2022年,天津鋰離子電池產量達10.62億只,同比增長15.3%。

數據來源:天津市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培育一批優秀企業

目前,天津市培育了天津力神、捷威動力、巴莫科技等優秀鋰電企業。其中,天津力神已成為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專業鋰離子蓄電池制造商,是國內新能源領域的先行者和引導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