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精細化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31 15: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精細化工是綜合性較強的技術密集型工業,是化學工業中的新興領域,也是當今化學工業中最具活力的新興領域之一,是新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精細化工產品種類多、附加值高、用途廣、產業關聯度大,直接服務于國民經濟的諸多行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的各個領域。

一、精細化工行業概況

(一)行業分類

精細化工根據應用領域的不同,精細化工產業通常劃分為傳統精細化工和新型精細化工。其中傳統精細化工代表性產品為農藥、染料和涂料等,發展較為成熟。新型精細化工主要包括食品添加劑、膠粘劑、氣劑、表面活性劑、石化添加劑、生物化工品、電子化學品等。具體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品特點

精細化學品的品種繁多,有無機化合物、有機化合物、聚合物以及它們的復合物。生產技術上所具有的共同特點是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行業相關政策

近年來,國家支持精細化工行業、促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政策紛紛出臺。2021年3月,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十四五”規劃》,提出壯大生物技術、新材料、綠色環保等產業,推動先進制造業集群發展,加快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全面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上述政策有效促進精細化工行業及循環經濟的健康、快速發展。具體政策及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