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鋰電池產業分布情況:鄭州新鄉鋰電基地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30 16: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河南省電池產業起步較早,具備扎實的產業基礎和雄厚的技術實力。河南各地市幾乎都有電池、電池材料或者配套部件的制造企業,在新鄉、洛陽、鄭州等地形成了獨特的產業特色。

河南鋰電池產業形成完整產業鏈

河南鋰電池研發和生產具有強大的資源優勢和地緣優勢,近年來,河南鋰電池產業發展迅猛,鋰離子電池產量穩步增長。2020年河南鋰離子電池產量16.37億自然只,同比增長32.7%。2021年河南鋰離子電池產量24.57億自然只,同比增長42.9%。

數據來源:河南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業鏈方面,河南已構建了從電池研發到正負極材料、電池零部件、電池專用設備制造以及電池檢測、回收等較為完整的循環產業鏈。

河南涌現大量優秀鋰電池企業

憑借強大的資源優勢和地緣優勢,河南涌現出了多氟多、天力鋰能、龍佰集團、易成新能源、科隆新能、洛陽大生等一批較有優秀的電池生產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