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能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6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軟硬件技術的快速進步,產品持續迭代升級,應用場景和服務模式不斷擴展,智能服務機器人在全球范圍內呈現出日益旺盛的市場需求。我國智能服務機器人市場規模持續增長,行業發展潛力巨大。

相關部門推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動了中國機器人產業的發展,行業市場參與者已形成聚集及協同效應。同時,強勁的市場需求為機器人公司推出創新解決方案提供了更多機會和信心。按銷售收入計,2021年中國智能服務機器人的市場規模達467億元,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增至735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服務機器人行業發展趨勢

1.智能化發展趨勢加速

人工智能技術的進一步升級將推動智能服務機器人在各行業的更深入應用。例如,在物流行業,隨著傳感器及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物流機器人的導航技術已從反射器、二維碼轉變為SLAM激光掃描及2D、3D攝像頭,有效促進物流機器人的安全及效率。導航技術及其他人工智能技術的進步將進一步優化物流系統,使整體效率達到最佳效果。

2.應用場景更加豐富

智能服務機器人從提供室內運送到提供康養類場景服務,令人們的生活更輕松,并幫助各行各業的企業提高生產力及改善客戶體驗。在各個行業,機器人和人工智能技術為不同規模的企業面臨的挑戰提供了創新解決方案。各個公司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機器人將人類和技術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解決問題,并轉變其商業模式,以滿足不斷變化的需求。

3.人形機器人的趨勢

人形機器人是人工智能技術的主要載體,讓人類更直觀地體驗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與其他類型的機器人相比,人形機器人更符合人類工程學,可更快調節人類的生活及工作環境,而其類似人類的外觀可使其在日常生活及工作環境中更容易讓他人接近。

4.機器人研發模塊化的普及

模塊化技術可大幅提升開發新產品的速度及降低制造成本,為智能服務機器人的整個系統提供多功能的可擴充性和可配置性,并提高容錯能力。模塊化技術設計的高效率、準確性和低應用成本優勢已于智能服務機器人的研發及生產中得到充分體現。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服務機器人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