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精細化工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1 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精細化率是衡量一個國家和地區化學工業技術水平的重要標志,我國十分重視精細化工行業的發展,將其作為化學工業發展的戰略重點之一。在國家政策和資金的支持及市場需求的引導下,我國精細化工行業呈現出快速發展的趨勢。

一、產業鏈

精細化工即精細化學工業,是生產精細化學品的工業。精細化工產業鏈上游包括有機化工原料無機化工原料;中游精細化學品可分為農藥、染料、涂料、顏料、試劑和高純物質、信息用化學品、食品和飼料添加劑等11個類別;下游廣泛應用于農業、食品、醫藥、紡織、新能源、電子制造等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