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光伏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31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全球的光伏產業正處于“風口”,呈現“井噴式”的發展。從國內來看,我國以光伏發電為代表的新能源發展成效顯著,裝機規模穩居全球首位,發電量占比穩步提升,成本快速下降,已基本進入平價無補貼發展的新階段,行業未來發展空間廣闊。

一、2022年光伏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光伏發電裝機容量

截至目前,我國光伏新增和累計裝機容量占全球風電光伏裝機總規模的1/3以上,連續多年居全球首位。2022年全年,光伏累計裝機容量39261萬千瓦,同比增長28.1%。新增裝機8741萬千瓦,同比增長60.3%。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光伏發電細分市場

隨著光伏產業的快速發展,我國光伏累計裝機容量不斷增長。2022年前三季度,分布式光伏新增裝機35.33GW,累計裝機142.43GW。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2年前三季度新增集中式光伏電站1727.1萬千瓦,截至2022年9月底累計集中式光伏電站21563.9萬千瓦。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