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鄂爾多斯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4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鄂爾多斯市位于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是國家規劃的呼包鄂榆城市群和黃河“幾”字彎都市圈的重要組成部分。鄂爾多斯的煤炭、天然氣資源富集,初步構建了集資源開發、就地轉化、綜合利用于一體的現代能源經濟體系。同時,以新能源汽車、光電子器件等為主的新制造產業、以石墨烯、碳纖維等為代表的新材料產業以及新型建筑陶瓷等節能環保產業全面起勢。2021年全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715.70億元,同比增長7.0%。

一、鄂爾多斯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鄂爾多斯市轄2個區和7個旗,分別是東勝區、康巴什區、達拉特旗、準格爾旗、伊金霍洛旗、烏審旗、杭錦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各區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鄂爾多斯市共有9個經濟開發區(園區),其中一類開發區有七個,分別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準格爾經濟開發區、達拉特經濟開發區、蒙蘇經濟開發區、鄂托克經濟開發區、上海廟經濟開發區、蘇里格經濟開發區;二類開發區有一個,為杭錦經濟開發區;產業園區一個,為鄂爾多斯空港物流園區。各經濟開發區(園區)重點發展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產業體系布局

產業體系方面,鄂爾多斯市以“生產模式升級”和“生產要素升級”為抓手,推動傳統產業生產效率提升和品質品牌重塑,大力發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綠色環保、電子信息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構建創新引領、要素集約、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環境友好的現代產業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