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中衛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21 16: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衛市位于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西部,東臨吳忠市,南與固原市及甘肅省靖遠縣相連,西與甘肅省景泰縣接壤,北與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毗鄰。中衛市地處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西部、黃河前套之首,“東阻大河、西接沙山”,是寧夏、內蒙古、甘肅3省區的交界點。中衛是寧夏中西部中心城市,沿黃城市帶南部副中心,西北地區重要鐵路交通樞紐,以發展商貿、旅游業為主導的濱河生態文化城市。

一、中衛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空間發展總體布局

中衛市轄沙坡頭區、中寧縣、海原縣,共40個鄉鎮,443個行政村,33個居民委員會。各區域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各區域主導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中衛市開發區(產業園區)共有8個開發區(產業園區)。開發區(產業園區)分別為北片區原中衛園區、北片區原中寧園區、北片區原鎮羅鎮工業、南片區原寧新工業園、中寧工業園、石空工業園區、明陽(中寧)智慧產業園、海興開發區。

國家級/省級/市級開發區(產業園區)主導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