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石嘴山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20 16: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石嘴山市,寧夏回族自治區轄地級市,位居寧夏最北端,東臨鄂爾多斯臺地,西踞銀川平原北部,為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石嘴山市地理位置較為優越,地處寧東、蒙西兩個國家千億噸級煤田之間,是呼包銀蘭經濟帶、寧夏沿黃經濟區、寧蒙陜烏金三角經濟區的重要節點城市。

一、石嘴山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空間發展總體布局

石嘴山市下轄二區一縣,“二區”即大武口區、惠農區;“一縣”即平羅縣。各區域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各區域主導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石嘴山市開發區(產業園區)共有3個開發區(產業園區)。開發區(產業園區)分別為石嘴山平羅工業園區、石嘴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石嘴山高新技術開發區。

國家級/省級/市級開發區(產業園區)主導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