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吳忠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19 14: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吳忠市地處寧夏中部,坐落于黃河之濱,是寧夏引黃灌區的菁華之地。吳忠市,寧夏回族自治區轄地級市,位于寧夏中部,原為古靈州城和金積縣駐地,地處寧夏平原腹地,地勢南高北低,屬中溫帶干旱、半干旱氣候地區。吳忠市自古就是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是新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的節點城市,也是新亞歐大陸橋沿線的區域性商貿城市。

一、吳忠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空間發展總體布局

吳忠市下轄二區一市兩縣,“二區”即利通區、紅寺堡區;“一市”即青銅峽市;“兩縣”即鹽池縣、同心縣。2021年,各縣(市)區共轄29個鎮15個鄉和4個街道辦事處,66個城鎮社區497個行政村。各區域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各區域主導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吳忠市開發區(產業園區)共有5個開發區(產業園區)。開發區(產業園區)分別為寧夏青銅峽工業園區、寧夏吳忠金積工業園區、吳忠太陽山開發區、寧夏鹽池工業園區、寧夏同心工業園區。

國家級/省級/市級開發區(產業園區)主導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