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遼寧省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14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遼寧位于我國東北地區南部,南臨黃海、渤海,東與朝鮮一江之隔,與日本、韓國隔海相望,是東北地區唯一的既沿海又沿邊的省份,也是東北及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地區對外開放的門戶,是我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之一。

一、遼寧省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空間發展總體布局

“十四五”期間,遼寧省構建“三區兩海、兩軸一帶”的空間發展格局。

協調三區:引導遼中南城市群核心區、遼東綠色經濟發展區、遼西生態轉型發展區差異化發展,推動全省高質量均衡發展。

經略兩海:建設渤海生態經濟區、黃海生態經濟區,保障藍色國土安全繁榮。

集聚雙軸:引導要素資源向沈大城鎮發展軸和京沈城鎮發展軸集聚,打造國家重要經濟支撐帶。

優化一帶:統籌陸海生態保護,促進海洋經濟發展,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彰顯山海景觀魅力,推進沿海經濟帶高競爭力發展。

遼寧省空間發展格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