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聚焦激光器新賽道 激光器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2 16: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器是能發射激光的裝置,是激光設備的核心零部件。隨著現代制造業朝著自動化、智能化的方向發展,5G商業化應用程度不斷加深,半導體及光學、顯示和消費電子等行業都處于持續增長狀態,激光設備的需求持續增長,帶動激光器快速發展,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廣闊。

一、激光器行業發展現狀

1.激光器市場規模

近年來,中國激光器市場規模保持增長趨勢,2020年市場規模已達109.1億美元,同比增長7.16%,占全球激光器市場66.12%的份額。2021年中國激光器市場規模增速加快,達到129億美元,同比增長18.24%,市占率進一步提升。預計2022年將繼續保持增長,市場規模將達147.4億美元。

數據來源:Laser Focus Worl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激光器市場結構

目前,中國激光器市場主要以光纖激光器為主導,由于光纖激光器性能優異,適用性較強,近十年市場份額快速提升,占比達51%,超過五成。半導體激光器、固體激光器、氣體激光器占比差距較小,占比分別為17%、16%和16%。

數據來源:Strategies Unlimite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