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激光器市場規模及市場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2 17: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器是能發射激光的裝置,按工作介質分,激光器可分為氣體激光器、固體激光器、半導體激光器和染料激光器4大類。近來還發展了自由電子激光器,大功率激光器通常都是脈沖式輸出。

1、市場規模

中國激光器行業發展迅速、競爭優勢明顯。在全球激光器市場中所占的比重也持續提升,中國激光器市場規模2020年達到109.1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占全球激光器市場66.12%的份額。預計2022年將達到147.4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數據來源:Laser Focus Worl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市場占比

由于光纖激光器性能優異,適用性較強,近十年市場份額快速提升。市場占比過半,相較于固體激光器、氣體激光器、半導體激光器等具備明顯的領先地位。

數據來源:StrategiesUnlimite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競爭格局

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競爭格局中,IPG市場占比最多,達36.78%,銳科激光市場占比24.,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