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大連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1 16: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連市地處中國東北遼東半島最南端,東瀕黃海,西臨渤海,南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北依遼闊的東北平原。是東北、華北、華東以及世界各地的海上門戶,是重要的港口、貿易、工業、旅游城市。2021年,大連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7825.9億元,同比增長8.2%。

一、大連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大連市下轄瓦房店市、莊河市2個縣級市,長海縣1個縣,中山區、西崗區、沙河口區、甘井子區、旅順口區、金州區、普蘭店區7個區。另外,還有金普新區、保稅區、高新技術產業園區3個國家級對外開放先導區,以及長興島臨港工業區和花園口經濟區等。“十四五”時期,大連市構建“一核四城、四片七組團”的城鎮空間發展格局。

一核為城市核心區。

四城文化老城、創新新城、樞紐新城、智造新城。

四片即旅順歷史文化片區、普灣戰略發展片區、西部產業協同片區、東部休閑旅游片區。

七組團包括旅順組團、普灣組團、瓦房店組團、長興島組團、皮楊組團、莊河組團、長海組團。

大連市各區域重點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