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量子通信專利申請量情況:中創為量子專利申請量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5 09: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量子科技發展突飛猛進,量子通信技術研究已成為世界科技研究的一大熱點。在政策支持下,我國量子通信專利技術持續更新,專利申請數量整體呈現增長趨勢,在全球市場中具備競爭優勢。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量子通信相關專利申請數量達140項,到2019年增至282項;2021年我國量子通信相關專利申請數量共278項。截至2022年8月23日,我國量子通信專利申請數量達71項。

數據來源:佰騰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量子通信專利申請人來看,2021年申請人專利量前十企業分布為北京中創為南京量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湖北凱樂量子通信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國科量子通信網絡有限公司、國開啟科量子技術有限公司、安徽量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如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如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山東量子科學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神州量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北京中創為南京量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以143項的量子通信專利申請數,排名第一。其次,湖北凱樂量子通信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量子通信專利申請數量分別為91項、84項。

數據來源:佰騰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量子通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