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量子通信行業市場規模及投融資情況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4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前,我國量子通信技術已處在世界領先水平,實現了量子通信在軍事國防、政務、金融互聯網云服務、電力等領域的應用。

量子通信市場規模

近年來,中國大力發展量子通信,墨子號衛星、京滬干線等前期成果,以及2021年新技術進展,為中國量子通信網絡實現更大規模的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同時也標志著中國量子互聯網的研究與發展已經處于國際先進水平。

數據顯示,我國量子通信市場規模由2017年的180億元增至2020年的540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預計2022年我國量子通信市場規模有望突破7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量子通信行業投融資情況

近年來,我國量子通信行業投融資事件較少,但涉及金額龐大。數據顯示,2017-2022年我國量子通信行業投融資事件主要集中在本源量子、圖靈量子、國科量子通信和啟科量子。2022年7月,本源量子完成新一輪股權融資,本輪融資主要由深創投、中信證券、中天匯富等企業參與投資,融資近十億元。具體投融資事件如下: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量子通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