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化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5 17: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化肥是保障糧食穩產增產的重要農資,是重要的農業基本生產資料。化肥生產行業屬于國家支持的重要農業生產資料行業,直接關系農業增產增效、農民增收致富、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應。

一、化肥概況

化學肥料,簡稱化肥。用化學和(或)物理方法制成的含有一種或幾種農作物生長需要的營養元素的肥料。也稱無機肥料,包括氮肥、磷肥、鉀肥、微肥、復合肥料等,不可食用。

化肥成分單純,養分含量高;肥效快,肥勁猛;某些肥料有酸堿反應;一般不含有機質,無改土培肥的作用。化學肥料種類較多,性質和施用方法差異較大。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為了確保糧食生產所需化肥供應,國家將化肥等農資納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生活物資保障范圍,列入復產復工重點名單,建立保供運輸綠色通道,同時國家各部委出臺了一系列穩價保供政策,優先保障國內重點化肥廠的用能指標,保障化肥生產用電用氣同時確保原料及化肥運輸配送暢通,從化肥供給各個環節入手,緩解市場壓力。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